首页 > 政协动态

县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1-11 16:42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金乡县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胡桂生,县政协三级调研员史衍岭、王允东,副主席孙和平、张思宝、赵仕福、储艳丽、李峰、周丽霞,秘书长王涛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董冰、郑士民、刘昭立、卢静、程广利、张建平、成海滨和往届县政协老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列席大会的还有驻金乡的市政协委员,镇街、园区及县直部门负责同志。

闭幕式由李峰主持。大会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县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围绕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县委十四届六次全委会和这次“两会”,明确了全县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联系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找准定位,积极履职,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开创金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人民政协新贡献。

就政协下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力。政协委员要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切实担当起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的使命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和县委部署要求在政协得到深入落实。二要奋发担当作为,为推动金乡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全县政协要认真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县委提出的“五个目标定位”“六个强县崛起”“十大三年行动计划”开展调研、协商议政、凝聚智慧;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发挥人民政协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的制度优势,坚持眼往下看、脚往下行,围绕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养老、出行等具体民生问题,到基层一线、到群众中间,带着问题听民声,带着感情察民情,带着责任解民忧,凝聚共识、增添力量,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画好最大同心圆。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要牢记总书记“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要求,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坚定听党的话、跟着党走,讲政治、讲大局,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塑造好形象,干出好样子,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委员的责任担当。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曹会会 侯文帆)

 


信息来源:金乡县政协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