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动态

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01-03 16:27 浏览次数:

1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金乡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公安局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谱写美丽、富裕、幸福金乡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政协第十一届金乡县委员会主席胡桂生,副主席史衍岭、王允东、孙和平、张思宝、赵仕福、储艳丽在主席台就坐。

县领导董冰、郑士民、付元琦、刘昭立、卢静、程广利、张建平和往届县政协老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列席大会的还有驻金乡的市政协委员,镇街、园区及县直部门负责同志。

政协第十一届金乡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到委员215人,因事因病请假3人,实到21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许,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金乡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

县委书记董冰代表中共金乡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她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不同寻常的一年,也是金乡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极其严峻的风险挑战,全县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凝神聚力求发展,全面开展“五大攻坚年”活动,加快推进经济总量、发展质量“双提升”,实现了金乡发展再突破;一年来,我们的综合实力在稳中求进中持续攀升;一年来,我们的城乡建设在统筹推进中全面加快;一年来,我们的发展动力在改革创新中不断激发;一年来,我们的群众福祉在持续投入中加快改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干部群众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干出来的,也饱含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建议,推动办成了许多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董冰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推进美丽、富裕、幸福金乡再起势、新突破、快前行的攻坚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创新争优为抓手,大力实施“145”发展战略,持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持续谱写美丽、富裕、幸福金乡新篇章。新形势、新任务,既为政协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她代表县委对下步政协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升政治定力,坚持不懈加强党的领导;二是提升创新活力,凝神聚力服务发展大局;三是提升履职能力,务实高效开创工作新局面。

董冰指出,事业是实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金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受政协第十一届金乡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胡桂生向大会作了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认真总结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中共金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为引领,认真履行职能,以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重,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履行职能中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齐心协力干事创业,重点做好了以下六项工作: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保证;二是着力聚焦中心工作,始终把服务全县发展作为政协组织的核心任务;三是全力促进民生改善,始终把履职为民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四是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始终把决策落实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五是积极弘扬政协主题,始终把凝聚合力作为一以贯之的奋斗目标;六是切实加强基础工作,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政协工作的活力源泉。全面完成了十一届三次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为建设美丽、富裕、幸福金乡做出了积极贡献。

胡桂生说,2020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基层政协肩负新使命、干出新样子的重要一年。县政协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按照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创新争优为抓手,助力实施“145”发展战略,聚焦千亿园区、产业项目、乡村振兴、环境优化、风险防范攻坚会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加突出履职为民,更加注重能力建设,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决战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富裕、幸福金乡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谱写政协新篇章。就2020年工作,胡桂生强调,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武装;二是聚焦中心履职尽责,持续助推高质量发展;三是关注民生建言献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四是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五是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胡桂生最后说,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责任更加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金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创新、担当作为,全面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富裕、幸福金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允东主持大会。

张思宝受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曹会会 赵波 毕朋森 侯文帆)

信息来源:金乡县政协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