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动态

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来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20 15:55 浏览次数:

6月19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一行8人在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副主席倪丽君的陪同下,来我县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调研。县委书记董冰,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中文,县政协副主席张思宝陪同活动。

王艺华一行在实地调研了金乡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工作开展情况后,先后来到鱼山街道崔口村、张翟村、王杰村和高河街道韩庄村等,深入农村街巷、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听取镇、村负责同志汇报,与村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村规划、村容村貌、垃圾治理、农村改厕和生活污水处理等情况。

期间,董冰在简要汇报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近年来,金乡县紧扣“打造中国江北水乡、建设美丽富裕幸福金乡”定位,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全面开展乡村振兴“1361”工程:实施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一项核心任务”,培育壮大大蒜、辣椒、食用菌“三大支柱产业”,强力打造农业科技领军人才、农村专业技术人才、农村经营管理人才、农村实用技能人才、农村返乡创业人才、农村社会事业人才“六支人才队伍”,全力开展科技兴农等“十大攻坚行动”,着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全县经济社会和乡村振兴工作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她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顶层设计,整体推进“五大振兴”,打造乡村振兴制高点,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模式,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王艺华对我县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一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基础。就下步工作,王艺华要求我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进一步明确任务、严格标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考核,不断创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模式,深入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推进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充分调动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整治、改进生活方式的积极性,让农民群众成为农村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系统谋划、突出特点、精准施策、久久为功,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确保圆满完成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乡村振兴服务队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为重点,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省委交办的的任务。(李爱国)

信息来源:金乡县政协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